搜索

高考后,这几样东西千万别在网上晒!

2018.06.22 10:33:29 来源:网络 分类:教育

高考结束后,考生们好好地放松一下。但是,要记住不要什么照片都往朋友圈里晒!

一、高考准考证

有考生觉得高考结束,准考证没啥用了,就随手一扔,岂不知高考结束,准考证还有用。领取高考成绩单需要准考证,到大学报到也需要准考证,所以请考生务必保存好自己的准考证。

要知道,任何信息只要一上传朋友圈,基本就没有秘密可言。准考证照片中有你的身份证号各种重要信息,而且很容易被复制。一旦不法分子复制你的准考证,加以利用就能替你领成绩、甚至到大学报到了 !

二、个人身份证

在中国没有身份证基本寸步难行!身份证一旦丢失或被复制,带来的麻烦超乎想象 ! 有些考生刚拿到身份证不久,出于"成人"的兴奋,可能会把身份证照片晒到朋友圈里。

要知道,即使你对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做了模糊处理,在稍懂图像修复技术的人手里,分分钟可以恢复或加以改造利用 !

三、考生号和密码

考生号是整个高考期间使用最多的号码,高考成绩查询和录取结果查询,也需要输入考生号。所以说,考生号是使用时间最长、最重要的号码。录取结果查询平台的页面,都需要输入考生号和准考证号才能查询。

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考生号需要输入考生号,而且还要提供高考报名时自己设定的密码。查询体检结果也需要用到考生号。

四、志愿填报纸质表

志愿填报除了要在网上操作,现在还需要考生填写纸质表格并签字确认。有的考生为了留念或留存,会用手机拍下纸质表。但是,这些照片千万别晒出去!因为你的志愿填报纸质表上,有你所有的重要号码和信息,一旦泄露,后果不可想象!

热点大学新闻

2018年清华招生规模增加

"三位一体"最拼考生一天赶考两场 高校招生咨询会6月24日在京举办 做好高考后的人生答卷 允许"双黄答案"是最不坏选择 高校开设"美食课"吃着修学分 起底朋友圈疯传的高考零分作文 4招教你快速识别野鸡大学 高考刚结束复读热潮涌起